海风的sky

咸鱼咕咕咕,乃海风也。
从不产粮。

一个平淡的插曲



/信使Catie♂ x 旅人One♀

/我流爽朗帅哥和冷酷美女(?)



——



小镇上唯一的酒馆里来了个风尘仆仆的奇怪女人。信使先生在悠哉悠哉送完了本来就不是很多的信件后,听到了这样的消息。


奇怪?Catie这样问道,顺便举起手臂伸了个懒腰。


是啊。披着一个斗篷,进来的时候没说一句话就找了个角落位置坐了下来。虽然说是个美人吧,但脸上什么表情也没有,眼神利得像刀子一样,看着让人心怵……她还带着一把长刀,或许和你会聊得来?镇民耸耸肩,转身就忙自己的去了。





Catie推开门走进酒馆。正如镇民所说的那样,他扫了一眼四周便发现一个角落位置里坐着的“奇怪女人”。女人也不过二十出头的样子,深蓝的长发在脑后被束成高马尾垂落于臀部的位置,尽管说有斗篷遮掩,但不难看出其身材的修长匀称。绿色的眼睛半垂着,但完全没有谦卑与温顺的意味,反而让人总觉得闪着寒光。在向酒馆老板打过招呼后,Catie便无声息地径直走到女人对面坐了下来。


“请让我请你喝一杯,小姐。”


Catie招呼着服务生端上了两杯啤酒。他把其中一杯推到女人的面前,轻轻松松地笑了笑。女人眯了眯眼,用刀一样的目光将兀自坐在自己面前的陌生男人打量了一番。


“你的目的是什么?”


女人的声音显得低沉而冷漠。Catie看见她的手放在了腰间——那是一把长刃刀柄的所在位置。


“抱歉——方才忘记介绍自己了。我是Catie,这个镇子上的信使。”


Catie毫不避讳地对上了女人的视线,神情自若仿佛未发现女人的动作。突然,他快速地环视了一番周围喝酒取乐的人群,随即压低了声音,以极快的速度说道:


“如果我没认错,你是One小姐对吧?”


被称作“One”的年轻女人将紧扣在刀柄上的右手往前移了移,眉头紧锁。


“你不是普通的信使。”


Catie弯眸笑了笑,从背后解下了一把长刀后将刀身前沿露出鞘来。一个与他瞳色有着相同的青绿色“8”的刀身上的印记显露在了One的眼前。


“Nemesis前任成员。曾经是个通讯兵。”


露出的短短刀身随即又被收入刀鞘。


“但我并不想和小姐战斗。我只是为自己能够亲眼见到您而感到幸运。”


长刀被它的主人随手放在了一边。一直微笑着的信使先生端起自己面前的啤酒喝了一大口,轻轻叹着气像是很满足的样子。他看向One,做出了邀请:


“加了果汁的小麦酒,就算酒量不好也不会醉得很厉害哦?”


One垂下眼帘犹豫了一番,最终双手捧起杯子也不多不少地喝了一口。


“……谢谢。”


One移开了目光不再与Catie对视。Catie则仍是无声地笑着,将剩下的酒一点一点地饮尽。





“……然后,Yun接了我的位置。我就在这当起了信使。我要离开的时候,Oryza可是十分舍不得的……”


One觉得放任这个自称Catie的男人坐在自己面前喝酒真是个错误的选择。她正犹豫着要不要一刀把这个不知是装醉还是真醉、正在滔滔不绝地讲述他的过往的信使给砸昏在地,然后自己一走了之。


十六分约三十四秒已经过去了。One想,同时闷闷地拽了拽怀表的长链。这个男人是别有意图还是比一个刚长开的少年还要不胜酒力?——正如他先前所说的,这酒不至让人醉得太厉害。而对于One来说,这些酒不过是刺激了她头脑的兴奋性,还不足以使人变得醉醺醺。


变故突然发生了——随着“嘭!”的巨大撞门声,一个虎背熊腰的蒙面男人闯了进来。他举着一把手枪向上开了三枪,在镇民慌乱的惊叫中粗鲁地吼着“谁再动老子一枪毙了”之类的话后,几乎所有人都抱着头蹲了下来。而在男人闯进来的一瞬间,One即刻抽刀而出准备向这个不速之客奔去——然而先前红着脸一直在说“酒后醉言”Catie却也跟着从座位上站起,手臂飞快地从后环住One的腰就把她拦了下来。


“——你这是在做什么?”


One全身都僵了僵,她想转身恶狠狠地盯将自己强行拦下的男人一眼,却发现她很难做到。


太近了。男人的胸膛就几乎贴在了她的后背上。酒精的气息随着男人的呼吸打在她的耳边,让她一时又怒又羞。Catie像是毫无自觉般地自顾自地贴着她耳语:


“你,别冲动。不能、能杀了他。”


这个人真的醉了。One恼羞成怒地这么想。


“喂!你们两个怎么还站着!都把钱交出来然后给老子蹲下!”


蒙面男人冲着两个人的方向举起了手枪。Catie皱了皱眉,松开环住One的手后将她顺势往后一推,兀自地一步一步地朝着蒙面男人踏去,长长的浅蓝色发带随着每一次前进而大幅度地摆动着。那把靠近镡处有着“8”的青色印记的长刀不知何时被紧握在了右手。


“我就、我就不!”


还未等蒙面男人愤怒地回骂开枪,Catie的身影却突然拉近到了跟前——蒙面人反应过来时,手里的枪早已被Catie一刀砍翻在地,然后狠狠地再捅坏了枪身。Catie也并没有给蒙面男人留时间的打算,一个侧踢正中蒙面男人的下体后又直接再在蒙面男人小腹上踹去把他放倒在地。冰凉的刀尖抵上了蒙面男人的喉结。


“放了枪你也不会有机会。之前、前的钱都还回来!”





“所以,你当时是想让他供出赃物才拦下的我?而不是耍酒疯?”


One对着面前正揉着太阳穴、一脸宿醉的难受状的信使翻了个白眼。Catie轻轻叹了口气。


“……谁知道啊。后来我问老板的时候,他说他看我坐在了你面前,就特意让那个服务生把‘壮胆酒’给了我……”见Catie露出了小孩子一样的苦恼脸,One下意识地抬起起嘴角笑了笑。


“……你多笑笑。很好看。”


One迅速恢复到了先前面无表情的样子。


“……算了。话说你今天要离开这里了吧?”


One顿了顿。


“是。”


“去做什么?”


“找我的妹妹。”


“我再请你一杯?”


“………………不必了。”


“好吧。”


Catie忽然站起身来,身子前倾,极其轻柔地、第二次抱住了这个相识并未多久的异性朋友。One沉默着,并没有拒绝他莫名的举动。


“多保重。”


“…好。”


评论(3)

热度(19)